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系特色/職涯發展

音樂館全景

特色

本系自94學年度起轉型為非師培學系,並改名為音樂學系,

除藉由校內原有師資培育資源提供學生師資培育優勢,強化音樂藝術專業能力之培訓。

 

目前系上共有10位專任老師,皆為博士學歷,實施精緻教學,展演訓練與理論課程並重。

除了自我定位為屏東縣社區音樂學習中心,本系並以提升高屏地區音樂及藝文相關領域素質為使命,

更藉頻繁的國際學術研討會、大師班講座及音樂展演,培養具有國際視野之音樂專業人才,

落實「在地國際化、國際在地化」之發展目標。

本系畢業生無論從事公私立音樂相關教職,或音樂行政與流行音樂工作,均有傑出表現。

 

職涯發展

一、進修:投考國內、外研究所

二、就業:專業演奏家、專業鋼琴合作藝術家、專業作曲家、國防示範樂隊團員、職業樂團團員、國、高中及小學教師、個別及(或)團體音樂課教師、樂團劇場行政、音樂教室負責人、自組樂團、錄音編曲師、音樂治療師、電台主持人、音樂推廣及行政、唱片灌錄師、國家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