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連憲升副教授

連憲升 老師      

職稱

副教授

研究室

203

學歷

法國巴黎索爾邦大學音樂學博士,巴黎師範音樂學院高級作曲文憑

經歷

現任國立屏東大學音樂學系專任副教授

國科會人文學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

文化大學國樂學系暨藝術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暨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 

佛光人文社會學院藝術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

聯絡方式

研究室電話:886-8-766-380035650

電子郵件:hslien8775@mail.nptu.edu.tw

專長領域

西洋音樂史,音樂分析與美學,作曲理論,二十世紀音樂與音樂學

個人簡介 連憲升,臺北市人。臺大法律系、師大音樂 研究所畢業,師事許常惠、盧炎、張昊、譚 家哲。1993年以教育部公費赴法,師事Alain Weber、Jacques Castérède、平義久和Michaël Levinas;並於1997年獲巴黎師範音樂院高級 作曲文憑,1998年獲法國高等社會科學院深 入研究文憑,2005年於巴黎索爾邦(第四)大 學以最優異成績獲「二十世紀音樂與音樂學 」博士學位。梅湘理論名著《我的音樂語言 的技巧》中譯者。作曲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 獎、福爾摩沙作曲獎、許常惠音樂創作獎 。2003年由文建會委約出版《浮雲一樣的遊 子─張昊》(蕭雅玲合著),2010年於臺北十方 樂集舉辦個人作品發表會,出版CD專輯《晨 河─這潺潺的溪水…》。返國後曾於中研院臺 灣史研究所和國科會人文學研究中心進行博 士後研究,2014年出版音樂學專著《音樂的 現代性與抒情性─臺灣視野的當代東亞音樂 》。目前為國立屏東大學音樂學系副教授, 臺灣作曲家協會暨亞洲作曲家聯盟臺灣總會 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