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楊惠婷助理教授

楊惠婷

職稱

助理教授

研究室

201

學歷

美國密蘇里大學堪薩斯城分校作曲博士

美國琵琶第音樂院作曲碩士

經歷

現任國立屏東大學音樂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曾任國立嘉義大學音樂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聯絡方式

電話:(087663800- 35662

E-mail: htyang@mail.nptu.edu.tw

專長領域

作曲、音樂理論

個人簡介

楊惠婷簡介
出生於高雄,2002年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取得學士學位,完成中等教育實習後赴美深造,2007年取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第音樂院碩士學位,同年在知名華裔美籍作曲家陳怡的推薦下於密蘇里大學堪薩斯市分校榮獲獎學金開始攻讀博士,在校期間成績優異,於2013年取得作曲博士學位。

15歲開始學習作曲,由董怡君老師啟蒙,先後師事戴維后、金希文、Shafer Mahoney、Christopher Theofanidis、Paul Rudy、Zhou Long、James Mobberley、Chen Yi。於美國研讀期間,曾接受Michael Hersch、Libby Larsen、葉小鋼、Stephen Hartke、Roberto Sierra等大師的指導。
曾任教於國立嘉義大學音樂學系,自2015年起任教於國立屏東大學音樂學系。 近年來的創作思維以連結傳統音樂元素、台灣文學與本土歷史文化為理念,思考與創新藝術表達的多元形式,亦為自身摸索音樂創作意義的過程。